【鱼和饼】把根基安在磐石上

【鱼和饼】把根基安在磐石上

圣经经节

路加六47:凡到我这里来,听见我的话就实行的,我要指示你们,他像什么人。48:他像一个人盖造房子,开掘深挖,把根基安在磐石上。到了洪水泛滥的时候,河流冲击那房子,也不能摇动它,因为盖造得好。

亮光启示

这里我们看见,我们若照着主的话生活、工作,就会有正确的根基。主的话是我们的所是、行为和工作的根基。

神圣的话是神圣生命的发表。生命是里面的,话是生命说出来表现于外的。在圣经里,话称为生命的话(约壹一1,徒五20)。圣经将神圣的话和神圣的生命看为一个。我们如何得着神圣的生命?我们借着话得着这生命。我们接受生命的话,就得着生命。

主耶稣在约翰六章六十三节说,“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”生命与话都在于那灵。若没有灵,就没有生命,没有真正、实际的话。话,就是实际的话,事实上就是那灵。因此,我们要有神圣的生命和神圣的话,就必须有那灵。今天那灵就是复活的基督。基督在复活里已经成了赐生命的灵(林前十五45)。我们既有这灵,也就有生命和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