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施恩的宝座

【鱼和饼】施恩的宝座

圣经经文

希伯来四14~16:  所以,我们有一位经过了诸天,尊大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儿子耶稣,便当坚守所承认的。因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,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 ,与我们一样,只是没有罪。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受怜悯,得恩典,作应时的帮助。

亮光启示

这里所说的宝座,毫无疑问,是指天上神的宝座。(启 四2 。)神的宝座,对全宇宙是掌权的宝座,(但七9 ,启五1 ,)但对我们信徒,却成了施恩的宝座,由至圣所里的平息座(施恩座)所表征。(出二五 17,21。)这也是神和羔羊的宝座。(启二二1 。) 当我们还活在地上时,怎能来到天上神和羔羊(基督) 的宝座前?秘诀在于希伯来四章十二节所说我们的灵。 那在天上坐在宝座上的基督,(罗八34,)现今也在我们里面,(10,)就是在我们的灵里,(提后四 22,)这灵就是神居所的所在。(弗二22。)我们的灵今天是神居所的所在,这灵就是天的门,在这里基督是梯子,把我们在地上的人联于天,并把天带给我们 。因此,每当我们转到灵里,就能藉基督作天梯,进入天的门,摸天上施恩的宝座。

神的怜悯和祂的恩典都是神爱的彰显。当我们在可怜的光景中,神的怜悯先临到我们,把我们带进一种光景, 使神能以恩典厚待我们。神的怜悯比恩典构得更远,如同一座桥梁,将我们与神的恩典连接起来。 神的怜悯和恩典对我们总是便利的,然而我们需要运用 灵,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受怜悯,得恩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