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在生命中作王

【鱼和饼】在生命中作王

圣经经节

罗马五17:……那些受洋溢之恩,并洋溢之义恩赐的,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18:……照样,借着一次的义行,众人也都被称义得生命了。19:……照样,借着一人的顺从,多人也要构成义的了。

亮光启示

恩典的来临是借着基督的顺从。“神的恩典……洋溢的临到多人”(罗五15)。保罗不是说生命洋溢。这如同亚当的过犯,在其中罪先来,死跟着。同样,借着基督的顺从,恩典先来,生命跟着。死与生命相对,恩典与罪相对。罪从亚当的过犯而来,恩典却借着基督的顺从而来。罪是撒但的化身,来毒害我们,破坏我们,并将死带到我们里面。恩典是神的化身,来将生命和享受赐给我们。借着亚当的过犯,罪进入人类里面作毒素,以毁坏人;但借着基督的义行,顺从的行为,神来作恩典,给我们享受。

活神进到我们这人里面作恩典,我们就被构成义的。基督顺从的进一步结果,是我们被称义得生命。既然我们已构成义的,我们就达到了神义的标准,现今符合这标准。因此,我们自然而然被称义得生命。在亚当里,借着他一次的过犯,我们被定罪而死;在基督里,借着祂一次的义行,我们被称义得生命。称义是为着生命。首先我们得著称义,然后我们得着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