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

【鱼和饼】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

圣经经文:

约翰福音16:12~13: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,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。只等实际的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;因为祂不是从自己说的,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并要把要来的事宣示与你们。

亮光启示:

那灵的工作,第一是使世人知罪自责,第二是作实际的灵,引导信徒进入一切的实际。这是叫子的一切所是、 所有,对信徒成为实际。凡父的所是和所有,都具体化于子,(西二9 ,)凡子的所是和所有,都藉那灵向信徒宣示为实际。(约十六14 15。)这就是叫子与父同得荣耀。因此,这乃是三一神作到信徒里面,并与信徒调和。第三,那灵要宣示要来的事,这些事主要的是启示在启示录里。(一1 ,19。)那灵三方面的工作, 符合约翰三部分的著作:福音书、书信和启示录。

当我们蒙神光照的时候,圣灵就把我们带到那一个属灵的实际里去。我们要知道,一面有真理的灵,保惠师就是真理的灵;一面有圣经,就是真理的话;一面是真理的事-神在基督里已经作成了。圣经把这些真理的事说出来,我们相信这真理的话,圣灵就把我们带进真理里面去,带进属灵的实际里面去。主耶稣就是那一个实际。神借着祂的灵,把我们带到实际里去,叫我们所有的不再是一个道理,不再是一种讲法,叫我们不再活在自己的感觉里,不再活在自己的经历里,而是活在基督所成功的事实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