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有分于血肉之体

【鱼和饼】有分于血肉之体

圣经经文

希伯来二14~17: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,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,为要借着死,废除那掌死权的,就是魔鬼, 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挟于奴役的人。 诚然祂不是救援天使,乃是救援亚伯拉罕的后裔。  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一样,为要在关于神的事上,成为怜悯、忠信的大祭司,好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。

亮光启示

神的儿子与我们(祂的众弟兄)一样,有分于血肉之体 ;(来二14;)这是为两个目的,消极的目的是要为 我们废除在肉体里的魔鬼;积极的目的是要作那有人性 、怜悯、忠信的大祭司,好在凡事上同情我们。 基督是大祭司,将神自己以及神生命的丰富供应我们。 祂是神而人者,完全彀资格作我们的大祭司。在此, 怜悯 与祂之是人相合; 忠信 与祂之是神相合。耶稣为 我们的罪成就了平息,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,平息了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,使神能和顺的恩待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