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照着灵而行

【鱼和饼】照着灵而行

经文

歌罗西二6: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,就是主耶稣,7:……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。

加拉太五16:我说,你们当凭着灵而行,就绝不会满足肉体的情欲了。

罗马八4:使律法义的要求,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,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。

亮光

我深深觉得,神的儿女多半仍留在埃及(在世界里为奴),他们只经历主是逾越节的羊羔。有些人已经脱离了埃及,在旷野中飘流,享受基督作每日的吗哪。仅有极少数的信徒经历基督是他们在其中行事为人的领域和范围。愿主开启我们的眼睛,使我们看见基督是我们的美地,我们必须天天在祂里面行事为人!

保罗在加拉太三章十四节说,“为叫亚伯拉罕的福,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,使我们借着信,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。” 保罗在这里题到亚伯拉罕的福,和所应许的那灵。这福是指美地,而这福今天对我们的应验,乃是基督作包罗万有的灵。因此,按照保罗的观念,在基督这美地里行事为人,就是在包罗万有的灵里行事为人。

保罗在歌罗西二章七节告诉我们,要在基督里行事为人;但在加拉太五章十六节,他嘱咐我们要凭着灵而行。不仅如此,他在罗马八章四节说到照着灵而行。这些经节指明,美地今天对我们来说,乃是住在我们灵里之包罗万有的灵。这包罗万有的灵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,作经过过程的三一神。三一神经过过程(成为人,钉十字架,复活并升天)之后,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包罗万有的灵,给我们经历。今天这包罗万有的灵就住在我们灵里,作我们的美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