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向着标竿竭力追求

【鱼和饼】向着标竿竭力追求

经文

腓立比三13~16: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,14:向着标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,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。15:所以我们凡是长成的人,都要思念这事;你们若思念任何别的事,神也必将这事启示你们。16:然而,我们无论到了什么地步,都当按着那同一规则而行。

职事的话

十六节的“行”,希腊文,stoicheo,史托依奇欧,意按次序而行,由steicho,史泰依叩,引伸而来,意以规则的行列排队,以军队的行伍前进,使步伐一致,合乎德行与敬虔,如在罗马四章十二节,加拉太五章二十五节,六章十六节者。使徒用本辞嘱咐我们,无论到了什么地步,达到什么光景,都当按着那同一的规则,在同一的路线,同一的路径上,以同一的步伐行动,并规律我们的生活。我们属灵的生活,无论到了什么光景,都必须按着那同一规则,在同一路径中行动,像使徒一样,就是向着标竿追求基督,使我们能最完满的赢得祂,作为神召我们向上去得的奖赏。

保罗在腓立比三章十六节的主要思想是,身为基督徒,我们基督徒生活最重要的原则该是竭力追求基督。所以,竭力追求基督,该是我们照着而行的主要原则。保罗在十二节已经指明这点,他说他竭力追求,要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他的。照着这节,我们悔改相信和得救的原则是我们已被基督赢得,为要赢得祂。这原则必须成为我们基督徒的行事为人里,基本和管治的原理。 

宣信(A. B. Simpson)在他所写最好的一首诗歌里说:

前要的是祝福,今要主自己;前要的是医治,今要主而已;前我贪求恩赐,今要赐恩者。

如这首诗歌所指明的,基督徒生活的管治原则不是恩赐或医治-乃是基督自己。宣信领悟这点,他也出版一本小册,题目是“祂自己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