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人子显现的日子

【鱼和饼】人子显现的日子

经节

路加十七25:只是祂必须先受许多苦,又被这世代弃绝。26:挪亚的日子怎样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;27:人吃喝嫁娶,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来,把他们全都毁灭了。28:又好像罗得的日子,人吃喝买卖,栽种盖造,29: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,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,把他们全都毁灭了。30:人子显现的日子,也要这样。

亮光

在挪亚的日子中存在着一些光景,人们被吃喝嫁娶所麻醉。不仅如此,他们浑然不知,直到洪水来了,把他们冲去。人子的日子也是一样,人被今生的需要所麻醉,不知道神的审判(洪水所表征的)要因着主的来临临到他们。然而,信徒不该受麻醉,却当清明的认识,主要来对这败坏的世界施行神的审判。

吃喝嫁娶原是神为着人的生存所命定的,但由于人的情欲,撒但就利用这些人生的需求霸占人,使人不顾神的权益。这种光景在这世代的末了要变本加厉,且在人子的日子达到极点。罗得日子的特征是吃喝买卖,栽种盖造。末了四个特征指明商业。看看今天世界的特征。这世代的特征就是吃喝、嫁娶、买卖、耕种、盖造。

洪水以前的挪亚时代,和所多玛遭毁灭前的罗得世代,被邪恶的生活所麻醉,那些光景描绘出主的巴路西亚(同在,来临),和大灾难(太二四3,21)以前,世人生活的危险光景。我们要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,享受主的巴路西亚,并逃避大灾难,就需要胜过今天世人生活的麻醉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