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与“佛经”有什么不同?(2)圣经中的启示

圣经与“佛经”有什么不同?(2)圣经中的启示

二、圣经中启示救主耶稣与“佛经”中“佛”之来源:
  圣经启示耶稣基督是神成为人,祂是神而人者。祂是由圣灵成孕,由童女所生的无罪的神人。旧约圣经预言了救主的降生,新约成就了旧约的预言。在旧约以赛亚书第七章,申言者预言说,“必有童女怀孕生子,她要给祂起名叫以马内利(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)。”过了大约七百年,新约马太福音记载耶稣基督的降生应验了旧约的预言。“耶稣基督的由来,乃是这样:祂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,他们还没有同居,马利亚就被看出怀了孕,就是她从圣灵所怀的。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,不愿明明地羞辱她,想要暗暗地把她退了。正思念这事的时候,看哪,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,说,大卫的子孙约瑟,不要怕,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,因那生在她里面的,乃是出于圣灵。她将要生一个儿子,你要给祂起名叫耶稣,因祂要亲自将祂的百姓从他们的罪里救出来。”(太一18—21)就人性说,基督于两千多年前生在犹太的伯利恒,但就祂的神性说,祂的根源从亘古就有,祂是从亘古,从太初而出(弥五2)。
 
 
  “佛经”说,释迦“前生”,系由人和兽乱伦所生。原文:“尔时世尊,为诸比丘说本生因缘,过去久远世时,婆罗林国中有仙人,以仲春之月于澡盘中小便,见鹿麚麀合会,淫心即动,精流盘中,麀鹿饮之实时有娠,满月生子,形类如人,唯头有一角,其足似鹿。鹿当产时至仙人庵边而产,见子是人,以付仙人而去……佛告诸比丘,一角仙人我身是也。”(见《大智度论》第17,《佛本行集经》第16)佛经中的“世尊”就是释迦摩尼,这样近乎疯狂的论述了自己的来历—由“仙人”和野兽所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