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你们要欢腾

【鱼和饼】你们要欢腾

圣经经节

罗马五3: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难中,我们也是夸耀,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,4:忍耐生老练,老练生盼望。

彼前一6:在那时期你们要欢腾,尽管目前在诸般的试炼中,或许必须暂时忧愁,7: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,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,更为宝贵……

亮光启示

患难的经历产生忍耐。这里的忍耐,意思是坚忍;坚忍是耐心加上受苦的产物。我们没有人生来就有忍耐,忍耐是借着忍受患难所产生的。所以保罗说,患难生忍耐。忍耐生老练。……因此,老练是能被称许的品质或属性。有时候,年轻弟兄很难得着别人的称许。他们需要忍耐,这忍耐产生容易被别人称许的品质。患难带进忍耐,忍耐产生蒙称许的品质。

想想未经煆炼之金子的例子。虽然它是真金,却未经煆炼,也不吸引人。它需要煆炼的火。金越受到火烧,就越产生蒙称许的品质。在焚烧、试炼之后,金子就得着容易被人称许的品质。可能许多年轻人就像未经煆炼的金子。他们不需要磨光或上色;他们需要焚烧。

我们若有蒙称许的美德,就不会成为别人的难处。我们都必须祷告:“主,给我蒙称许的品质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