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不要为生命忧虑

【鱼和饼】不要为生命忧虑

经节

路加十二22:我耶稣又对门徒说,所以我告诉你们,不要为生命忧虑,吃什么,也不要为身体忧虑,穿什么。
马太六25: 所以我告诉你们,不要为生命忧虑,吃什么,喝什么;也不要为身体忧虑,穿什么。生命不胜于食物么?身体不胜于衣服么?

亮光

论到忧虑,主耶稣说,『不要为生命忧虑,吃什么,喝什么;也不要为身体忧虑,穿什么。…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?…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,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,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。』(太六25,27,34。)我们不需要将明天的忧虑借来今天当。一天有一天的难处。然而,有些圣徒,不论年轻或年长的,不仅忧虑明天的事,也忧虑来年的事。这就是说,有些人不仅忧虑明天的事,也忧虑从现在起许多年间的事。有些祖父母甚至为他们的第三代忧虑。他们事实上是将未来的忧虑借了来,今天就在这忧虑下劳苦。

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为今天和明天忧虑?因为神在我们里面没有完全的地位。我们仍然将我们这人的『一个角落』给了其它的事物,而那一个角落就使我们受到困扰。然而,我们若将心里所有的空间都给神,就不会因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忧虑或困扰。在我们心中,若是神以外的人事物都没有地位,神就要一直成为我们的享受、满足和安息。环境会改变,但祂仍然一样。

我们该终日享受神作我们的享受、满足和安息。我们不该挣扎、烦恼、梦想或痛苦。甚至在最艰难的光景里,我们仍然能享受主。我们若把里面所有的地位都给神,并且享受祂,甚至殉道也不会成为我们的痛苦。我们没有挣扎、挂虑、梦想和痛苦,却有包罗万有、经过过程的三一神,作我们的享受、满足和安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