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然而我蒙了怜悯

【鱼和饼】然而我蒙了怜悯

圣经经节

罗马十一32:因为神将众人都圈在不信从之中,为要怜悯众人。

提前一13:我从前是亵渎神的、逼迫人的、侮慢人的;然而我蒙了怜悯……

亮光启示

去年我碰见一个病人,年纪顶大,病得非常痛苦。他看见我的时候就流泪。他对我说,他不是怨神,他实在是痛苦。我说,你可以求神爱你,恩待你。他说,我不能求。我说,为什么呢?他说,我一生六十多年都是为着自己活,一点都没有为着神。现在要叫我在这临终的时候,对神说你恩待我,你爱我,我好像难为情得很,说不出来。如果我与神不是隔得那么远,如果我在这几十年中亲近神一点,与神有相当的感情,那这样求祂还可以。但是像我这样的人,一生都远离神,要我到临终的时候,叫神爱我,怎么能呢?我怎么说,他都不信。我说,神能恩待你,神肯给你恩典,神是爱你。他总信不来。我去了许多趟,一直去看他,但是没有办法。

我就去祷告,说,神呀,这个人不信你,他不信你的爱,我没有办法;求你在他临终的时候,给他开一条路。后来我就觉得,不要说恩典,不要说爱,说怜悯好了。我就顶欢喜的去了,我对他说,你现在什么都不要管,你不要管神的爱,也不要管神的恩典,你可以到神的面前去这样说,神!我苦得很,我没有办法,求你可怜我。他立刻说,好,好,这好了。他的信心立刻就来了。他就说,神,我感谢你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