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人子站在神的右边

【鱼和饼】人子站在神的右边

圣经经节

创世记一26:神说,我们要造着我们的形像,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……

行传七56:就说,看哪,我看见诸天开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边。

亮光启示

在形形色色受造的生命当中,最奇妙的是人的生命。天使的生命并不比人的生命更奇妙,这与许多人的看法正好相反。神并没有命定用天使的生命来盛装神圣的生命,祂却创造人的生命来作盛装神圣生命的器皿。圣经并没有说神爱天使,却启示神爱人。天使不过是神的仆役。在神眼中,一切受造之物中最奇妙的生命,就是人的生命。

你知不知道,你是照着神的形像,按着神的样式造的?我们不是猿猴的后代,我们乃是照着神的形像被造之人的后代。就是因为我们有神的形像和样式,所以我们看起来像神。

有一天,藉着基督的成为肉体,神亲自成为一个人。这样,神就使自己与人成为一。耶稣这位成为肉体的神,是神又是人。基督的成为肉体,不仅将神带到人的水平上,也将人提升到神的水平上。藉着创造,人有了神的形像和样式,但人里面没有神的实际。成为肉体将神的实际带到人里面。主耶稣不仅有神的形像和样式,祂更具体表现了神的实际,因为神就在祂里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