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和饼】神的灵覆翼在水面上

【鱼和饼】神的灵覆翼在水面上

圣经经文

创世记一2:而地变为荒废空虚,渊面黑暗。神的灵覆罩在水面上。3:神说,要有光……

林后四6:因为那说光要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,已经照在我们心里,为着光照人,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。

亮光启示 

神原始的创造因撒但的背叛受了败坏,接着又受了神自己的审判;在神审判之后,只留下深渊之上的黑暗。这是表明一种死亡的光景。在这死亡的光景中,圣经突然说,『神的灵覆翼在水面上。』 (直译。)这不是很美妙吗?阿利路亚!那灵覆翼,如同母鸡为生小鸡而孵卵一样。当圣经头一次说到那灵,不是说那灵的能力,或那灵的大能,乃是说『神的灵覆翼在水面上。』这意思是祂在预备产生生命。我们需要看见,创世记一章的记载是关乎生命,关乎神的福音并关乎属灵的事的。关于这点,林后四章六节是很强的证明。保罗说,『因为那说光要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,已经照在我们心里,为着光照人,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。』这必是指创世记一章说的。藉这节经文我们能领会,创世记一章所记的每件事,必是与生命,与神的光照,与神的福音有关。基于这一节,我们需要根据生命解释每件事。

我们需要回想我们得救前的光景:那时我们只是荒废和空虚,我们的生命是无意义的,并且被黑暗所笼罩。在我们里面是一个无底坑,其中有一大群鬼,驱使我们发脾气、赌博、看电影、并作许多别的恶事;我们是荒废和空虚,又是满了黑暗和死亡。

但是,阿利路亚!有一天,有一位活的人物开始盘旋在我们上面,作工在我们心里,覆翼在我们里面的死亡与深渊之上。这不是心理上的,或伦理上的,乃是那活的一位在我们里面作工,作得那么柔和、慈爱,如同一只大母鸡在窝里覆翼蛋上。这就是圣灵覆翼并重生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