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祷告非常好!胡思乱想怎么办?

读经祷告非常好!胡思乱想怎么办?

 
 
 问 :
 
我信主已经多年了,也建立了读经祷告的生活。但是我在日常生活有的时候还是会胡思乱想,心思还是常常流荡。是不是有什么好的方法,可以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,而能作到所谓思想上的得胜?
 
 
答:
 
一个基督徒若不能管理自己的思想,就很容易失败。事实上,我们在思想上能得胜的实在不多。撒但认识我们,比我们认识自己更清楚。我们的说话、行动都是出于我 们的心思。圣经说我们心里所充满的,口里就说出来。(太十二34。)一切的试探都是先从思想开始,然后才能影响我们。所以要拒绝试探,首先要在思想上得胜。
 
 

我们怎么能在思想上得胜?

 

首先,我们要象罗马书八章六节所说的,将心思置于灵,结果乃是生命平安。我们相信主的时候,我们的灵就重生了,而且与神的灵调和。 如果我们的心思倚靠灵,并且联于这灵,我们就能让神的灵,来规律、管理我们的心思。

 

其次,我们要拒绝流荡的思想。流荡的思想若不拒绝,至终就成为罪恶的思想。我们要对付流荡的思想,需要象以弗所书六章十七节所说的,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头盔。这是为着遮盖我们的心思,抵挡恶者把各样消极的思想渗进我们里面。这样的遮盖,乃是神的救恩。当撒但把威吓、忧虑、挂念,还有许多叫人软弱的思想,侵入我们的心思里,神的救恩就来拯救我们、保护我们,把我们从仇敌的一切攻击中拯救出来。

 

 
除了救恩的头盔之外,神还为我们预备了一项攻击仇敌的武器。这个武器就是那灵的剑,那灵就是神的话。当我们回到主的话,用这些话祷告时,圣经中的话就能成为那灵,也就是成为攻击仇敌的剑,来击败仇敌。这样,撒但就没有能力攻击我们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譬如,我们为了一件事感到烦燥不安,我们可以用腓立比书四章六节的话,一句一句的来祷告。这节圣经告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借着祷告、祈求、带着感谢、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。

 

我们可以这样操练着祷告,“应当一无挂虑,哦!主啊,应当一无挂虑,主啊!是的,主啊!你知道我的心里常常挂虑。主啊!但是我愿意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,带着感谢。主啊!让我凡事都能祷告祈求,带着感谢,将我所要的告诉你。是的,主啊!我可以把我的挂虑告诉你,主啊!谢谢你。”借着我们这样简单的示范,读读祷祷,祷祷读读几分钟之后,我们的心思就平静下来,烦燥的心情也就消失了。

 

我们可以这样试试看,把心思置于灵,拒绝流荡的思想,并且用主的话来祷告。这样,我们就能击败仇敌的攻击,在思想上得胜。

 
 
 
经文佐证
 
因为心思置于肉体,就是死;心思置于灵,乃是生命平安。(罗马书八章六节)
 
 
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头盔,并那灵的剑,那灵就是神的话。(以弗所书六章十七节)